雅各布

关于被喷之后的一些回复

   占tag致歉(鞠躬


  先说一下起因(别误会不是被mxtc那边喷了),大概就是我在首页刷到了一篇反mxtc的文章(末尾附上链接),作者的观点我没有质疑,但TA提到《乌合之众》时用词“细思极恐”、“破书”。

  我认为TA对《乌合之众》有些偏见,而且很可能是因mxtc而起的,就在评论区说了《乌合之众》很好,因为是很久之前看的记的不太清所以一开始言语可能过于偏向《乌合之众》,不过我也在后来的评论里补充说了它有争议。

  但我在评论里说作者有偏见、无意义黑《乌合之众》会惹人嫌、逻辑有些问题的时候遭到了作者言辞比较激烈的反击。

  我自认为我的话还算符合常理,算是讨论的语气,也不知道怎么就直接招来了人/身攻击(。),但我如果是个不知道mxtc的纯路人的话,这种回应我估计……就,你们意会一下。

  至于我为什么发这篇文,倒也没有挂TA的意思,但我没法再评论TA,也看不到TA的主页,鉴于TA删帖的可能性不大,所以我估计、应该、大概、是被拉黑了?

  怎么说,第一次被拉黑,业务不纯熟,甚至觉得有点新奇。

  作者大概是在评论区骂了我一通后就直接把我拉黑了,也没有听我回答、和我理性讨论的意思(看TA那语气不会以为我是mxtc的粉吧…),所以就把回答写这儿吧,也让其他人看看到底是谁的问题(不知道我的评论还找到找不到)。

  To作者:

  你给我的回答有点驴头不对马嘴,也不知道你是在我的评论里读出了什么意思,反正我是挺莫名其妙,没有被骂的感觉甚至还有点想笑。

  但我依旧认为《乌合之众》是本值得讨论、探究和深思的书,大不至于被贬低到和mxtc一个档次,不至于被你骂到如此地步。


(打字打着打着忘了想说啥了,之后想起来了再补吧。)


  那篇文章:“墨老爷”最大的问题从不是抄没抄袭

  ……拉黑后还能看到@吗?@实在是喵 


评论(6)

热度(3)